当前位置:

罗长江书画作品展在长沙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汤红辉 编辑:康晓乔 2015-07-25 15: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罗长江书画作品展在长沙毛泽东文学院举行开幕式)

(书画作家罗长江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和感谢来宾的到场)

(来宾参观作品,并进行了拍照留念)

(部分作品展览)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徐放 汤红辉)7月25日,罗长江书画作品展在长沙毛泽东文学院拉开帷幕。开幕式上,罗长江还向湖南省图书馆和毛泽东文学院捐赠书画作品。
  
  此次书画展由湖南省文联、湖南作家书画院、毛泽东文学院、张家界市文联主办,于今日至27日三天展出。
  
  罗长江是活跃于当代文坛的一位全能型作家,他在主攻文学的同时,与书法、绘画“私订终身”。其书法雄健大气,自成一格;绘画作品追求简洁、朴拙,新文人画“乡愁”系列鲜活、灵动,既是接地气之作,又别具一番文化意蕴。

    本次共展出罗长江书画作品160件,表达了作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愿望。其中4米长、1.8米宽的十条屏《国殇》,大笔如椽,气势磅礴。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日子读这些笔酣墨饱的血性文字,尤令人血脉贲张,荡气回肠。此次书画展是作家罗长江跨界之别类艺术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其创作现象与艺术追求,可望给人们若干启示。
  
  作家介绍
  
  罗长江,湖南隆回人,国家一级作家,湖南作家书画院副院长。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家界市文联名誉主席、市作协名誉主席。历任中国散文学会理事,湖南省作协散文报告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文联委员等。出版有文学、艺术、文化著作18部(其中绘图版图书3部),2件作品先后入选中学语文课本。海内外多家报刊、网站辟专版、专辑推介其书法、绘画作品,主流媒体辟专栏连载其绘画作品。2013年入选湖南省首批文艺人才“三百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