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下乡宣传环保节能小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万斌 编辑:周芬 2015-07-25 16: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大学子给村民演示如何使用环保酵素)

  红网湘潭7月25日讯(通讯员 万斌)7月24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守望蓝天”赴姜畲镇美丽中国实践团下乡来到姜畲镇泉塘子村开展活动向村民宣传环保节能小知识,并向村民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化腐朽为神奇的节能物质——环保酵素。
  
  环保酵素是一种由厨余鲜垃圾混合黑糖、水,经发酵后形成的棕色液体,有柑橘的香味,而且在发酵过程中会释放臭氧,能分解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及浓缩在云层中的重金属,并且还有用于施肥、净化排水系统、卫生清洁等多重效用,是调研团在走访过程中从一位环保爱好者那里学来的。此次活动中,调研团成员不仅向村民们介绍了环保酵素的制作过程,还演示了它日常生活的几种使用方法。除此之外,调研团还向村民们介绍了不少有关节能环保的知识,例如用盐水洗水果能省水,煮米饭时先将生米泡20分钟再煮能省电等等。
  
  湘大学子下乡对环保知识的宣传,在很大程度上显示出大学生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心,也让越来越多的村民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