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体育学院实践队开展健康义诊(图)

来源:红网 作者:谭珊 李金秀 编辑:周芬 2015-07-25 16: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现场——测血糖)

(义诊现场——测血压)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谭珊 李金秀)7月24日“湖师大体院赴虞唐暑期实践队爱在师大,健康赤石”义诊活动在赤石小学顺利开展。天气虽然阴雨连绵,但义诊活动仍如火如荼地进行,整个活动持续了将近五小时。
  
  早晨6点,队员们就开始为义诊准备,拉横幅、搬桌椅、清点药品器械,摆放宣传板,乡民们也都陆陆续续赶来。义诊活动按检测对象分为针对赤石小学学生和学生家长两部分。针对学生进行了身高、体重、视力、血型等项目的检测,针对学生家长有血糖、血压等项目。为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及睡眠障碍等亚健康隐患,义诊现场有针对性地设置了高血压、糖尿病和睡眠障碍咨询答疑台;搭设了健康预防知识宣传栏,现场进行血压测定、血糖监测、同时赠送健康宣传手册等义诊服务项目。活动现场,队员们应接不暇,村民们神情专注,积极配合队员进行了检测。随后队员们根据检测结果向村民们提出了合理的饮食建议,同时普及了高血压、糖尿病相关的预防知识。
  
  义诊项目紧贴需求,内容丰富适用,互动广泛深入,场面热情融洽。整场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和学生免费测试血糖68例,检测血压82人次,检测血型46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00余本,受到当地村民的广泛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