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长沙制造”行动计划启动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冰 2015-07-25 23: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长沙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大讲堂暨“互联网+长沙制造”落地行动计划启动式在中电软件园举行。

(7月25日,长沙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大讲堂暨“互联网+长沙制造”落地行动计划启动式在中电软件园举行。)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长沙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大讲堂暨“互联网+长沙制造”落地行动计划启动式在中电软件园举行。活动旨在引导以制造业为主的长沙传统企业正确掌握“互联网+”方法论,引导和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
  
  当前,传统制造型企业发展遇到较大瓶颈,集中表现在销售渠道的拓展以及电商平台的挤压,尤其是与线下经销商渠道有关联的制造型企业,缺钱、缺人、缺市场是制造型企业共同面临的困难。为应对制造业的发展困局,多地政府支持或优惠性引导开展制造型企业“互联网+”转型计划。
  
  此次由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整合政府、企业、服务平台以及企业资源,启动了针对制造型企业互联网转型的“互联网+长沙制造”行动计划,将为长沙制造业实现互联网转型提供集合式、全方位、贴身式的落地服务。该行动在长沙市工信委的支持下,通过资源整合,聚集了本土10多家优质互联网服务机构为制造型企业互联网体系构建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经信委信息化局局长肖逸解读了“互联网+”的相关政策和形势分析,提出了传统产业转型出路的解决思路和办法。他认为,制造企业互联网转型不是单个互联网服务商或单个互联网服务产品能够解决,也不是单纯做个网站、微信APP就能取得效果。
  
  活动中,湖南本土一批互联网实战型专家还围绕制造型企业互联网转型过程中的产品定位、宣传推广策略、平台型网站构建、互联网销售管理、互联网服务管理以及基于购买行为大数据的企业运营精准体系等方面进行集中辅导。对于实现互联网转型效果较好的示范性企业,还可推荐申报支持政策资金、对接投资机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