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开展雨湖区下乡调研活动 关注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曾鑫 编辑:王津 2015-07-26 09: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6日讯(通讯员 曾鑫)7月24日上午9时许,湘潭大学化工学院“三下乡”团队15名志愿者徒步来到位于湘潭市雨湖区的卫星村、上新村等村落,进行关爱留守儿童的问卷调查。
  
  本次问卷分为两部分,分别针对留守家中的成年人和儿童。调研团先后对50余户村名家庭进行了走访,目的是为了了解当地留守儿童家庭情况、宣传“关注留守儿童”的理念,提高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度。在走访问卷调查中,志愿者发现当地大多村民中存在“把孩子给老人照看,是因为更喜欢老人”的错误观念,志愿者对此进行了及时的纠正,并发放关于留守儿童的宣传制品;而在对留守儿童的调查询问中,志愿者也发现了孩子们存在一些安全感等问题,就此志愿者们也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多多与他人沟通交流,缓解心理压力。
  
  通过本次调查走访,团队成员们对当地农民对留守儿童所持的态度有了初步了解,更加确切了推动“关注留守儿童”的重要性,真正发扬“人人关心,人人奉献”留守儿童良好社会风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