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下乡开展“空巢老人”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危晓磊 编辑:王津 2015-07-26 15: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6日讯(通讯员 危晓磊)为了给老人带去一份爱心和温暖,7月23日下午,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志愿服务团在湘潭姜畲镇泉塘子村展开了空巢老人帮扶活动。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平静宁和的泉塘子村热闹了起来。村子里有许多老人的子女外出打工挣钱,老人在家无人关心。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78岁的老爷爷,偌大的家中只有爷爷一个人和一直陪着爷爷的小狗来福,孤单的身影在偌大的课题显得空荡荡的。老人看到队员们到来,笑得像个孩子般灿烂,一个劲的邀请大家进屋。队员们为老人打扫了屋子,为老人择菜、缝补衣物、修好了风扇和灯泡,做着一件又一件细小而温暖的事,只希望能够弥补一些老人子女不在身旁的失落感。告别时分,老人亲切的拉着队员的手,说着希望大家有空常来的简单心愿。
  
  队员杨振宇表示:“在此次帮扶活动中,尽自己所能帮助老人们,希望能将大家的爱心传达至空巢老人们,让他们开心,老人们的内心必定会越来越温暖乐观。”他还呼吁大家能多关心照顾一下身边的空巢老人,为促进和谐老龄生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