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三下乡倡导“光盘精神” 舌尖主打节俭风

来源:红网 作者:扶佳程 编辑:周芬 2015-07-27 10: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7日讯(通讯员 扶佳程)每年我国在餐桌上所浪费的粮食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相当于2亿人一年的口粮。为了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每年全国各地都会积极响应“光盘行动”的号召。近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守望蓝天”美丽中国实践团也积极投身其中,不仅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用餐过程中杜绝浪费,并且积极宣扬“光盘精神”。
  
  7月24日下午,实践团在享用晚餐的时候上演了“光盘”一幕,得到餐馆老板以及周围顾客的赞不绝口,“就应该像你们一样,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浪费粮食的现象就应该杜绝”。25日开始,实践团于姜畲镇走访居民问卷调查过程中极力向乡镇居民倡导“光盘行动”,教导小孩子一定要将饭碗里的饭吃完,养成节约文明的好习惯。
  
  雨湖区姜畲环保工作站站长付夏林表示,“光盘行动”倡导力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湘潭大学的学子来到乡镇倡导这一活动是利民的好事,我们对这项活动非常支持,在活动结束后乡政府也会加大对环保节约活动的宣传力度。此外,“守望蓝天”实践团还以“光盘行动”为契机,对用水用电、塑料袋使用等节俭环保向居民进行宣传。
  
  为更好地推广“光盘”行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志愿者们别出心裁的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在微信,QQ,微博等社交网络上进行了“光盘接力”活动,使光盘精神在更多人心中传递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