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三下乡”:让传统文化扎根乡村学校(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松山 编辑:周芬 2015-07-27 10: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国情怀“抗日战争”剧组剧照)

  红网湘潭7月27日讯(通讯员 朱松山)“汲取中华民族文化,成就人生高尚品质,请大家轻声起身,端身正衣。让我们以一颗至诚恭敬的心,向古今圣贤行三鞠躬礼。”教室里的氛围静默而又庄重,原来这是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的现场。7月25日,湘潭大学“童心同话”公益团队与留守儿童一起开始了以“古风·中国梦”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课程。
  
  实践团成员先带领孩子们朗读《论语》经典语句,并教他们如何与实际生活情景相结合,更好地做到知识与生活二者的融会贯通。为了增强课堂的趣味性,不让孩子们觉得枯燥无聊,该团队还增设了爱国主义话剧表演和齐唱《国歌》环节。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对孩子的成长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但大多数农村留守儿童对传统文化了解甚少。调研团队员表示将带动学校举办“读书节”活动,并将向孩子们捐赠部分有关传统文化的图书,希望孩子们在书香中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