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学生赴娄底当小学老师 上门家访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周灿 编辑:周芬 2015-07-27 12: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实践团老师们跟着孩子们去家访)

(实践团队员与家长沟通交流)

  红网娄底7月27日讯(通讯员 周灿)7月25日下午,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赴娄底扶洲小学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对部分留守儿童进行了家访,了解了孩子们在家的生活状态,与家长交流了孩子的教育问题。
  
  下午4点10分,扶洲小学放学铃声响起,孩子们兴奋地簇拥着老师们涌出校门。此次家访,队员们选择了二十三名重点关注的留守儿童进行了解,实践团的老师们全体出动,分成5组跟随放学的同学回家。家长们得知实践团的老师来家访,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拿出茶水、点心招待老师,并关切地询问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老师们更是耐心地向家长们介绍孩子表现情况、了解家庭对孩子的日常教育。
  
  家访结束后,实践团发现留守儿童们的家庭教育存在较大的问题。“在我走访的这些学生的家庭中,很多孩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爷爷奶奶等临时监护人的文化程度普遍偏低,加之学校不及时安排老师定期家访,孩子们对学习就会缺乏兴趣。我认为我们的家访能够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校动态,并为孩子的家庭教育提出科学的建议,对他们的学习和成长很有利。”实践团成员吴任爽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