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为留守儿童上门做午饭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振 编辑:周芬 2015-07-27 14: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的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准备午餐)

  红网湘潭7月27日讯(通讯员 陈金振)7月26日上午10时许,湘潭大学化工学院的“童心同话”志愿团队成员奔赴湖南省湘潭市长城乡的25个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返村暖心活动,为独自在家的孩子们做一顿饺子。
  
  这些留守儿童大部分都是父母在外工作,独自在家,有的是和爷爷或者奶奶一起生活。由于爷爷奶奶年迈生活不便,小小年纪的他们不仅要一边独自上学,放学后还要生活做饭,喂猪喂鸡,照顾爷爷奶奶。他们的午餐几乎都是随便应付过去的,或者有的甚至一天只吃早晚两顿饭。
  
  志愿者们为了让孩子们养成吃午餐的习惯,一方面挨家落户给他们做饺子、煮面条。另一方面,“童心同话”团队自发凑钱还给特困儿童家庭送去了面条、米线等素食食品,希望能在物质上帮助孩子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