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生三下乡关注乡村环保 再访棋盘村采样测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敏 编辑:周芬 2015-07-27 14: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队员们采集水样)

  红网湘潭7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敏)7月25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重访2014年暑期“三下乡”团队联手雨湖区环保监测站设置水质监测点的地点——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棋盘村,对棋盘村的水样进行采集。
  
  当天下午,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守望蓝天”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15人来到棋盘村,通过分发问卷以及询问村民等形式来了解棋盘村的水质改善情况,并收集了水样带到湘潭大学化学实验室。团队负责人扶佳程表示:“去年,棋盘村建立了‘政府—农村—高校’三位一体的环保志愿服务合作体系,并成立环保工作站。我们结合采集水样的化验分析和调查问卷的结果与去年棋盘村的水质情况进行对比,发现棋盘村水质环境得到明显的改善,这对我们目前在姜畲镇河头村关于垃圾分类处理的调研有了启发作用。”
  
  此外,实践团队员们询问了棋盘村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的看法,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在棋盘村,实践团再次获得一手关于垃圾分类处理调研的好资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