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师大学生赴沅陵调研农村低保

来源:红网 作者:龚吴蔚 编辑:周芬 2015-07-27 14: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实践团队员认真地与严家村低保住户进行交谈。)

  红网沅陵7月27日讯(通讯员 龚吴蔚)7月2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赴怀化沅陵县暑期实践活动团7位队员,再次从中国海外沅陵希望学校出发,走进严家村就低保户问题进行调研。
  
  经过前几天的调研,队员们已经对本次的调研主题与方向有了大致的了解与把握,也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与总结。此次调研修改了预计走访人员,将目标由原来极度贫困的家庭调整为一般贫困家庭或部分低收入家庭,以此扩大调研范围,提高调研结果的准确性与可靠性。队员们在村民的帮助下,走访了8户人家,他们都是家中有残疾、儿女外出长期务工等特殊情况的家庭。这些村民告诉我们,虽然身边依然有拉关系、钻空子的人存在,但这几年随着制度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低保金的帮助,他们真心地感谢国家、感谢共产党。
  
  此次调研进一步深入了低保住户的生活,也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低保制度的重要与顺利实施的困难。队员们在感叹实现低保制度完全公平透明的艰难的同时,也衷心希望低保制度能不断发展,低保户们的生活能越来越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