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为留守儿童办起“悄悄话信箱”

来源:红网 作者:陈细羽 王娜 朱松山 编辑:周芬 2015-07-27 15: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留守的孩子们认真的写着自己的心事)

  红网湘潭7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细羽 王娜 朱松山)“其实我有些问题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可是爸爸妈妈不在身边,问其他人又不好意思。”这是一位小朋友对志愿者说的话。7月26日早上九点许,湘大学子在长城小学办起悄悄话信箱,这是继爱心支教后湘大学子为关爱留守儿童发起的活动。
  
  在“悄悄话信箱”活动现场,23名留守儿童在教室静静地写着一些自己遇到的问题和不好意思对他人说的话。投进信箱后,志愿者拉着孩子们到操场谈心,共同许下了“成长路上有我相伴”的承诺。由孩子们内心最真实的话装满的“信箱”,小学校长徐勇表示会一一拆看,了解这些留守儿童的心理,并想办法给予他们一定的心理辅导,帮留守儿童排解心理压力。
  
  近年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代理家长”、“温暖微行动”等多种活动,发动学校爱心人士,陪留守儿童过节,为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护送留守儿童回家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