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暑期“三下乡”调研团开展大气检测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何扬静 编辑:周芬 2015-07-27 16: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暑期“三下乡”调研团赴泉塘子村进行大气监测)

  红网湘潭7月27日讯(通讯员 何扬静)7月27日上午7点半,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守望蓝天”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前往姜畲镇泉塘子村利用专业知识进行了大气检测,并对当地村民进行相关采访,展开大气调研。
  
  队员们用专业仪器对大气进行检测,检测地点包括田间小道、马路、集中焚烧垃圾处理池等,对这些地方进行比较处理,初步了解到马路和垃圾焚烧池的空气污染指数远比普通大气污染指数高,具体数据还需要对采集的气体做进一步详细监测。同时发放有关大气污染和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理的调查问卷,了解村里的实际情况。据了解,村里的垃圾会定期被车运走,极少数的垃圾在焚烧池中焚烧处理,大气环境良好,没有严重污染。
  
  队员们表示,他们将对采集的气样进行化验,结合采访情况进行分析,评测环保站是否发挥作用,并总结经验,将环保之行的接力传递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