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办起趣味运动会(图)

来源:红网 作者:侯佳美 滕楠 编辑:周芬 2015-07-27 17: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背对背夹球过程中两位小朋友表现出色 滕楠 摄)

(志愿者变身“母鸡妈妈”,保护留守的孩子 滕楠 摄)

  红网益阳7月27日讯(通讯员 侯佳美 滕楠)为实现留守儿童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使孩子们不局限于教室这个小天地。7月26日,湖南农大的学生志愿者们为益阳市大通湖区二中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以后走入社会与他人交流的必要性,特在运动会中设置了突出团队合作精神的背对夹球、两人三足等比赛。“老鹰撕名牌”游戏则是将趣味性和竞技融为一体,志愿者来当母鸡妈妈。为了保护身后羽翼未丰的孩子们,志愿者张大双臂,拼尽全力,不惜自己跌倒,也没有让身后的孩子被“老鹰”捉走。
  
  孩子们对两人三足的游戏充满了兴趣,“闺蜜组队”进行练习。志愿者裁判的哨声吹响,“一二、一二、一二”的口号声不绝于耳。当孩子们都跑过了一半路程之后,其中一组小女孩脚步絮乱,节奏不一,险些跌倒。在其他组的孩子都陆续到达终点之后,两个小女孩重新调整节奏,坚持跑完了所有路程,虽然是最后一名,却仍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在运动会中同学们困难前不怯场、失败前不气馁、团队中不抛弃的表现让志愿者激动为之鼓掌呐喊。
  
  “我们希望看到的是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在我们这些绿叶的辅导下开得更加鲜艳动人。”志愿者谭胤冲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