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被困电梯近一个小时 呼救电话成摆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罗雨晴 2015-07-27 22: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说:被困电梯的向女士向物业公司反应情况。

(被困电梯的向女士(右二)向物业公司反应情况。)

  红网长沙7月27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王敏)“有人吗?救命啊!”今天上午,长沙阳光锦城两名业主被困电梯长达近一个小时,期间尝试过各种呼救方式均无效,最后两人强行扒开电梯门才得以逃脱。记者从业主口中得知,该小区电梯故障频发,“坐电梯都要碰运气,说不定就关在里面出不来了。”
  
  呼救电话没反应被困电梯喊“救命”
  
  今天早上10点左右,向女士与朋友准备下楼去超市买些蔬菜,没想到电梯门关上就打不开了,“不往下走,按键又没反应。”向女士随后试图按动电梯里的紧急报警器以及呼救电话,“报警器响了,但是呼救电话一点反应都没有。”久等不到有人救援,向女士开始大声呼喊“救命”,同时朝电梯里的监控摄像头挥手企图引起注意,同样也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因为电梯是密闭空间,时间呆久了就又闷又热,人也变得急躁起来,向女士顾不得自身安全,拿出钥匙插进电梯门缝撬开后进行自救。
  
  今天下午,记者在阳光锦城采访到的多位业主均表示,该小区电梯故障频发,除了被困电梯的事件外,还多次出现过电梯速降和抖动巨大的情况。业主们也多次向物业反映过,但电梯仍时好时坏,业主们调侃,“坐电梯都要看人品”。
    
  物业:电梯故障是不可预见的
  
  阳光锦城小区里一共有36台电梯,湖南远华电梯有限公司每半个月一次对它们进行保养,24小时待命处理应急事故。
  
  湖南远华电梯有限公司维修人员邓珅对向女士被困的电梯进行检查后,得出的结论是层门卡了碎石头,导致门打不开也关不上。至于呼救无反应则是因为前两天暴雨,弱电井进水,监控与呼救电话均发生故障。
  
  随后,邓珅将电梯维修好。他在向记者展示,报警按钮的功能除了可以发出巨大响声以外还可以拨通呼救电话与外界联系,但一旁有着呼救电话标志的按钮则“纯属摆设”。
  
  “电梯故障是突发的,不可预见的。”阳光锦城贝雷德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向女士被困电梯得不到救援是偶然性事件,目前该物业公司已经发函至开发商,要求其制定维修方案,保证不会再有漏水事件发生,该物业公司也会持续跟踪维修进展。
  
  相关报道:电梯“吃人”悲剧不断
  
  目前,长沙市现有特种设备10.86万台,其中电梯5.15万台,每年约以5000台的速度增加。电梯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近年来,电梯事故频发,电梯中存在的安全质量问题不断敲打着每一位居住在高楼市民的心。
  
  2015年7月26日,湖北荆州,一百货商场发生了一起电梯安全事故,一名30岁的女子被搅入手扶电梯。图为手扶电梯前踏板突然脱落,抱着孩子的女子双脚踏空,女子在被陷入瞬间将孩子举出。
  
  6月13日,长沙一小区因电梯故障,一女子一脚踏空,从19楼坠落,当场遇难;
  
  3月23日上午,山东青岛市北区营口路32号的7天连锁酒店内,两位乘客在6楼乘坐电梯时发生坠落身亡;
  
  3月9日凌晨,上海浦东新区环林东路799弄杉林新月小区电梯将女子头部夹扁,致其当场死亡;
  
  2014年2月18日傍晚5点左右,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联丰广场,一名3岁小男孩在自动扶梯上玩耍时,衣服被电梯底部卡住,继而致其发生窒息。孩子的父亲赶到后,向周围店家借来剪刀将孩子衣物全部剪开,但孩子还是没能救过来,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5月14日,湖北宜昌一超市,一部手扶电梯断裂,一位老婆婆坠亡;
  
  5月14日,陕西西安红庙坡幸福家园小区,55岁的杜女士进电梯后,因轿厢未到达,从15层坠亡;
  
  5月15日,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松园北13号长虹大厦,一医院实习生王某被故障电梯挤死;
  
  9月14日,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C4的一部电梯内,一名男生在乘坐电梯时,被夹卡在轿厢中不幸身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