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携手留守儿童感悟传统文化 体验创新乐趣

来源:红网 作者:王超 编辑:王津 2015-07-28 09: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编《狼来了》剧照

(新编《狼来了》剧照)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超)7月26日上午10时许,湘潭大学化工学院“童心同话”实践团来到湘潭市长城乡,为当地23名留守儿童开展了“共话传统,创新中国”故事新编话剧表演比赛。
  
  实践团经过数日讨论,决定以文明礼貌、抗日、孝、友情、感恩等时代热点为话题,与孩子们共同讨论,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从陈旧的故事里演绎出新的传统元素。为了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演出当中,实践团成员带入自身对传统文化的体悟,在快乐演出中,让留守儿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留守儿童的父母长期在外,可接受学习资源有限,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较少,创新能力和素养普遍较低。实践团表示,将在接下来的长城中学爱心支教活动中增设“故事新编”“话剧演出”“趣味化学实验”等活动项目,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更好的理解传统文化,并在实践中感受创新带来的乐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