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开展火灾逃生演练 将安全带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超 编辑:王津 2015-07-28 09: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大学子开展火灾逃生演练 将安全带进校园

(湘大学子开展火灾逃生演练 将安全带进校园)

  红网湘潭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超)7月27日上午,湘潭大学魅力化工“童心同话”社会实践团在湘潭县长城中学为23名中学生开设了一节火灾逃生演练课。
  
  实践团通过模拟火灾发生场景,由实践团成员扮演老师,当孩子们发现教室出现火灾,必须及时向“老师”报告。待“老师”关闭电源开关后,孩子们听从“老师”指挥,前半部从教室前门,后半部教室后门迅速集队撤离。在逃生过程中,志愿者领着孩子弯下腰慢跑,同时用手帕捂住口鼻。为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志愿者指挥孩子依次、快速、安全下楼,不争、不抢,确保安全第一。此外,实践团还向孩子们普及安全防火知识,以及学校常见的火灾隐患,并告诉孩子们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和学会火灾逃生的必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