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雁峰区文明创建文艺汇演开演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利乐 编辑:周芬 2015-07-28 16: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利乐)27日晚,由衡阳市关工委和雁峰区委、区政府主办,雁峰区创建办、区关工委和天马山街道承办的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雁峰区文艺汇演在岳屏广场上演。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市关工委主任阳新丽,市关工委副主任王芳富、周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谢虹,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郦君,市文体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勋伟,雁峰区委书记邹致和,区委副书记蒋云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等参加活动。
  
  “文明在哪里?从我来做起。人人都来讲文明,这个世界更美丽。”一曲歌舞节目《文明在哪里》用优美的旋律博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整场演出以文明创建为主题,11个节目紧紧贴近群众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了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快板《文明创建谱新篇》、摇滚《与文明同行》、双簧《雁峰印象》等一场场特色原创节目,将文明创建理念融于其中,寓教于乐,让群众尽情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中,衡阳市关工委关爱艺术团带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又唱浏阳河》等五个节目,并组织为9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开展爱心捐赠,出席会议的领导现场为12名学生代表送上了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求学之梦。
  
  雁峰区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社会宣传和文艺宣传,精心制作并印发了以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为主要内容的精美宣传册近10万份,在全市率先开展以“船山故里,国学飘香”为主题的中小学“学国学、知礼仪、讲文明”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廉政书法作品展和青少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文艺汇演有力推进了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