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吉忠来会同调研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郑时俊 黄会军 编辑:周芬 2015-07-28 16: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郑时俊 通讯员 黄会军)7月27日,怀化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吉忠一行来会同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在县行政中心常委会议室举行了调研座谈会。会同县委书记杨陵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舒远满,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义宝,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利华,县委常委、副县长赵一君参加了座谈。
  
  邹吉忠一行此次来会同调研,主要是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就全市“十二.五”规划和《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的实施,民族宗教工作以及下一步如何更有效地推进精准扶贫展开调研。
  
  座谈会上,杨陵俐等县领导全面汇报了会同县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目前,会同已全面完成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同时大力实施以培训和助学为主的“雨露计划”,积极探索金融扶贫,加大驻村帮扶力度,着力解决贫困无房、危房户住房问题,并切实抓好扶贫产业开发,但由于贫困村大多地外偏远,基础设施相对仍然十分薄弱,加上财政扶持资金少,产业扶贫工作难度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任务十分繁重。杨陵俐在汇报中表示,虽然困难很大,但全县上下坚决完成扶贫攻艰目标任务的意志没有丝毫动摇,扶贫方式正在由“大水漫灌”式向“滴灌”式转变,扶贫工作正在按照“四大板块”扎实加紧实施,即:扶贫措施精准到人;产业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成效;基层组织和集体经济提供保障;金融扶贫、企业委托扶贫等示范探索积极推进。
  
  邹吉忠对会同县扶贫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扶贫关键在人。既要改变干部的作风,还要改变贫困地区群众旧有的习惯、品味、观点和意识,要让他们拥有打破现状的强烈愿望和勇气。邹吉忠指出,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而扶贫工作就是要让水往高处流,单靠自身难以做到,必须要提供抽水泵、挖好引水渠,充分发挥政府的扶持和政策牵引作用,同时保护好生态资源,脚踏实地地走“绿色化”引领“现代化”的路线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