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教师杨怀保当选全国青联常委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龙 编辑:王津 2015-07-28 16: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委会上杨怀保和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合影

(常委会上杨怀保(右)和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合影)

  红网北京7月28日讯(通讯员 陈金龙)7月23日至7月25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湘潭大学教师、首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孝基金创始人杨怀保当选全国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杨怀保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368名优秀青年作为提名候选人参加全国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大会上以全票当选为222名全国青联第十二届常委之一。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表示诚挚问候。
  
  会议期间,杨怀保积极与团中央领导以及各省市的委员们充分交流、推广湘潭大学育人成效。他重点向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刘佳晨等汇报了湘潭大学的青年道德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孝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贺军科听完后,对湘潭大学青年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湘潭大学继续将青年引领工作持续深入,做精做细,形成湘潭大学的特色和品牌,能够为全团工作起到示范性作用。
  
  7月26日,全国青联十二届一次常委会在京西宾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亲切接见了湘潭大学杨怀保等新当选的全国青联常委。李源潮勉励青联常委们要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常委会上杨怀保当选为全国青联社会组织和社会中界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受邀出席了共和国部长与全国青联委员面对面、“认识青年、担当使命”新老委员分享会等会议。
  
  杨怀保表示,作为一名身在湖南基层的青联委员,他将继续坚定服务青年的理想信念,扎根基层,依托湘潭大学的工作平台,扎实工作,重点探索高校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状况以及促进高校青年创新创业的良性发展机制,同时保持自己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保持与青年学生的密切关系,热情为他们成长成才服务,让自己的青春因投身到服务青年的伟大事业中而绽放亮丽色彩。
  
  与杨怀保一同当选全国青联常委的委员湖南省还有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湘雅医院副院长雷光华、鲲鹏投资集团董事长罗碧波三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