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调整到位 公务员工资暂加3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陶园 2015-07-28 19: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近段时间,公务员涨工资的消息四起,那么,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是否调整到位,按什么标准调整?湖南省人社厅今日表示,湖南省是全国第一批完成公务员工资调整的省份之一,全省200多万在职和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调整已于6月底到位,其中在职人员按照每人每月300元标准实行预发,离退休人员每月可增加260元至1400元不等的工资。
  
  6月初,湖南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加紧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标准调整工作。通知要求,对2014年10月1日前已离退休的人员增加离退休费先行实施。按照标准,退休人员从科员、助教到厅局级、教授级,每月可增加260元至700元不等的退休费。离休人员增资比退休人员要高一些。

  同时,在职人员工资调整,按每人每月300元标准预发,待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正式实施时多退少补。
  
  湖南省人社厅介绍,在此轮工资调整工作中,人社部门及相关单位迅速启动增加离退休费和预发工资调标的测算、审核工作,财政部门密切配合,积极筹措资金,及时按相关渠道予以发放,保证了中央政策的及时贯彻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