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勇 编辑:康晓乔 2015-07-29 08: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李勇)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部署推进两房两棚、两供两治建设。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我省是农民工大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为农民工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好。要以发展县域经济和县级工业园区为载体,推动县域工业转型升级,创造条件促进农民就近实现转移就业和创业,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要更加注重产业发展与促进就业创业联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服务。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农民工子弟入学、就医、住房、社会保障、文化生活等基本公共服务问题,让农民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根据农民工意愿和企业需求,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严厉整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乡、村两级和群团组织要把“三留守”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听取了“两房两棚”、“两供两治”有关情况的汇报。两房两棚方面,今年国家下达我省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任务51.83万套,较去年增加9.26万套。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投资306.83亿元,开工建设35.2万套。两供两治方面,自去年8月份省政府印发实施方案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324亿元,建成106个项目,294个项目开工在建。

  会议强调,加强“两房两棚”、“两供两治”建设,是增加有效投资和保障改善民生的契合点。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国家加快棚户区、农村危房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机遇,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为稳增长、调结构作出贡献。加强“两房两棚”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和农民的主体作用,坚持整村整乡推进,把农村危房改造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扶贫攻坚、解决乡村教师医生实际困难等结合起来,放大国家资金支持效应。加强“两供两治”建设,要抓好国家和省本级地下管廊建设和海绵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争取更多城市进入国家试点范畴。要千方百计解决资金这个难题和关键,一方面积极向国家争取项目和资金,争取银行和保险资金支持,另一方面整合财政资金和资源,加大投入,尽可能以有限的资金让更多老百姓受益。

  会议还听取了2015年交通基础设施债务预算编制和全省地方政府置换债券安排情况的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