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甜 唐婷 廖洁 李长宏 编辑:康晓乔 2015-07-29 08: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集体学习。

  湖南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  

  徐守盛主持 张裔炯作专题报告 杜家毫孙金龙等参加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田甜 唐婷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7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集体学习,强调要切实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为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贯彻落实凝聚最广泛力量、画出最美同心圆。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参加学习。

  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等参加学习。

  专题报告中,张裔炯深入阐释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权威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制定出台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形势任务、工作要求和时代使命。

  徐守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中央颁布实施的《条例》,为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供了总依据、总规范、总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切实增强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把统战事业发展好。

  徐守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动我省统战事业蓬勃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为契机,把握大势、认清形势,认真研究解决各系统各领域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逐项逐条查找分析,找准问题靶子,找到病灶所在,开出对症药方。要继续把深入实施同心工程作为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以改革创新精神统筹推进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对台、侨务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省统战事业发展新局面。

  徐守盛强调,统战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承担起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级统战部门要更好地发挥主管主抓、参谋协调、督促检查等作用,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