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委书记李蔚:促进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综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王津 2015-07-29 09: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委书记李蔚(右一)在湖南聚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农产品生产和销售情况。高亮 摄

  红网望城站7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7月28日,望城区委书记李蔚深入龙虎农业、聚盛源等农业企业,调研全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全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汇报。李蔚指出,要依托大都市,促进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综合发展;精准施良策,提升新农业、新农村发展水平;扎根新农村,实现农业、农村发展新梦想。

  近年来,望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传统农业提质增效,现代农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并相继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区县”。

  在长沙龙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蔚察看了企业的粮食加工生产线、粮食存储仓库和水稻机械化插秧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袁虎了解粮食收购、加工和销售等情况。

  湖南聚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香芋等蔬菜的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主,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了周边农民致富。目前,该公司的香芋主要供应长沙马王堆蔬菜批发市场。李蔚在该公司调研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运输、销售渠道,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扩宽销路,推动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望城区农业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区现代农业工作情况。目前,全区有农产品加工企业1500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组织562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农庄(农家乐)629家。休闲农业、特种水产、名优水稻、绿色蔬菜已成为全区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

  会上,湘台现代农业科技园、柯柯农业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相关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李蔚强调,要依托大都市,促进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综合发展,着力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提升农村发展水平,提高农民综合素质。要精准施良策,提升新农业、新农村发展水平,将农业和农村、农民紧密联系起来,认真做好城镇规划、乡村规划,保护传统农业,壮大特色农业和休闲农业,培育有全国影响力的农业企业品牌。要扎根新农村,实现农业、农村发展新梦想,以现代理念为引领抓农业、办农庄、建项目,以现代技术成果为手段推进农业发展,以市场为导向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以政策为准绳依法推进企业发展。

  区领导莫金文、戴水文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