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经济纠纷 15岁女孩和爷爷奶奶家中一同遇害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编辑:康晓乔 2015-07-29 09: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835.jpg

7月28日,湘潭市雨湖区南岭北路湘运驾校小区,事发后楼栋入口处已被警方封锁。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实习生 王涵 李婷婷)“家里来了人找麻烦!”7月27日晚,湘潭市雨湖区南岭北路湘运驾校小区,15岁的小冯正在和姑姑通电话,突然发现家中来了陌生人,电话随后中断。等到姑姑赶到后,小冯和爷爷奶奶已被人杀害。案发7小时后,湘潭警方侦破这起入室杀人案,初步查明系因经济纠纷引发。

  28日上午,冯明(化名)低着头蹲在地上,一言不发,一旁的亲友们神情凝重。前一天晚上,他的父母和女儿在家中遇害。小区的事发楼栋入口处已被封锁,3名民警看守,记者无法进入4楼凶案现场。知情人提供的两段视频显示,门口附近楼道上满是民警勘查现场用过的手套、鞋套等物品。冯家安装了两道门,除了防盗门外,里面还装了一道不锈钢通风门。入口处地面、客厅上有一大摊血迹,房内灯、电视开着,餐桌上还有祖孙三人当晚的晚餐。一间房内,床铺凉席上也满是血迹。

  楼下聚集了不少业主在议论此事,他们为逝者惋惜外,也痛斥凶手“无比残忍”,“无论多大的深仇大恨,也不该对无辜的老人孩子下手”。冯明和亲友也待在一旁的楼栋下。见家属不愿多说话,记者不忍心再多打扰。

  业主何敏说,遇害的周娭毑67岁,是小区广场舞领队,每天晚上7点组织大家跳舞,“她无偿提供音响、小电视等设备,10多个人跟着屏幕一起学跳舞”。谈及周娭毑的为人,广场舞队员们纷纷表示,“她人很好的”。

  对于凶案发生时间,何敏估计是在27日晚8点半到9点之间。她告诉记者,27日晚8点多,周娭毑和大家一起跳完舞,收拾完设备才回家。而在当天晚上9点多,周娭毑的女儿赶到后哭泣称,“接到侄女的电话,‘家里来了人找麻烦’。我第一时间往家里赶,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

  业主李军(化名)说,冯明的父亲今年76岁,近期动过一次手术,一直卧病在床,15岁的女儿则在湘潭某中学读初中,“他(冯明)40多岁,在长途汽车站承包车辆。”

  在何敏眼中,冯明的女儿性格内向文静,平时也很乖巧,前不久还和她碰面打过招呼,“她刚放暑假不久,回家和爷爷奶奶住”。

  嫌犯在作案7小时后被抓

  7月28日,湘潭市公安局通报称,27日晚上9点左右,110接处警中心接到报警:雨湖区南岭北路某宿舍区发生一起命案。民警出警赶赴现场,发现三人遇害。死者分别为冯某某(男,76岁)、周某某(女,67岁)、冯某某(女,15岁)。

  28日凌晨4点10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男,51岁)在雨湖区人民路某小区被专案组民警擒获。现查明,周某某与冯某某之子因经济纠纷产生报复杀人的念头,当晚周某某携刀进至冯家,将冯的父亲、母亲、女儿杀死在家中后逃跑。

  经审讯,周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遇到家庭矛盾、民事纠纷等应保持理性、平和、克制的态度,通过平等协商或者诉诸法律解决,坚决避免因情绪理智失控滑向犯罪的深渊,给自己、家庭和社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