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教科院团委赴双峰举行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周灿 编辑:王津 2015-07-29 09: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关心时事,居安思危

(关心时事,居安思危)

  红网双峰7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灿)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7月28日,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团委赴双峰县三下乡队伍牵手扶洲小学成功举行以“居安思危,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实践队成员肖兰平同学担任主讲人。
  
  肖兰平结合近日新闻热点,以26日湖北商场电梯事故为切入点,又以唐山大地震39周年祭为契机,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如何处理突发情况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活动伊始,肖兰平带领大家回顾了26日湖北商场电梯事故,随后为大家普及了与乘坐电梯有关的安全知识。关于地震知识,肖兰平带领同学们回顾唐山大地震,并组织全体学生为唐山大地震遇难者集体默哀,随后详细地讲解了在灾难中应采取何种措施来避难,以达到最小的损失。

  孩子们认真听着,并在安全知识竞答中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活动进展顺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