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股交所推移动互联网专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康晓乔 2015-07-29 10: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传统信用卡、电商信用透支产品孰优孰劣?

  虚拟信用卡可以享短期零手续费优惠,但付款周期越长,银行信用卡越划算。

  ■记者 黄文成

  本报7月28日讯 今天上午,湖南股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湖南股交所”)“移动互联网专板开通暨首批52家互联网企业挂牌仪式”在长沙高新区隆重举行。副省长张剑飞出席挂牌仪式并宣布“湖南股权交易所移动互联网专板”正式开通。

  资本市场助力移动互联网

  湖南股交所移动互联网专板的推出,给移动互联网企业一次近距离试水资本市场的好机会,也开启了移动互联网企业直接融资的闸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宏在致辞中表示,移动互联网专板的开通,对于促进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经信委副主任黄东红在致辞中指出,如何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湖南股交所要进一步强化平台功能,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着力培育和孵化上市资源,促进企业走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

  首批52家企业成功挂牌

  据了解,此次“湖南股权交易所移动互联网专板”开通和首批52家企业的成功挂牌,是湖南股交所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鼓励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作用,实现金融支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财富证券总裁、湖南股权交易所董事长蔡一兵表示,未来湖南股交所将创新金融服务,为移动互联网企业量身定制培训、咨询、路演、投融资对接及上市孵化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打造移动互联网企业的“成长助推器、资金加油站、上市孵化港”,培育和孵化一批省内的移动互联网明星企业。

  提醒

  不管哪种透支

  及时还款

  是王道

  受银行信用卡优惠活动刺激,消费者手中的信用卡越来越多,在享受优惠的同时,市民也应妥善管理信用卡,若出现“晚还款”或“忘记还款”现象,将给个人信誉造成不良记录,届时“房贷”、“车贷”贷不下来等各种麻烦也会随之而来。

  相关新闻

  上半年险资1.5万亿

  投股票基金

  行业利润增2倍

  7月28日,记者在保监会上半年数据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上半年险资共1.5万亿元元投向权益类产品(即股票与证券投资基金),较年初上升3.78个百分点,同比上升5.48个百分点。

  保监会指出,2015年上半年险资运用余额、险资收益以及平均收益率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在上半年的险资投资版图中,权益类(即股票与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收益对保险行业利润贡献最大。

  保监会发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为103684.49亿元,较年初增长11.11%;资金运用收益5105.12亿元,同比增加3203.77亿元,增长168.50%;平均收益率5.16%,同比上升2.82个百分点。

  在险资投资版图中,固定收益类依然占比最高,银行存款和债券合计为62322.83亿元,占资金运用余额的比例为60.11%。不过,这一比例已经有所下降,较年初下降5.17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1.19个百分点。

  与固收类相比,险资的权益类投资环比和同比均大幅上升。保监会数据显示,权益类投资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合计15386.11亿元,占比14.84%,较年初上升3.78个百分点,同比上升5.48个百分点。

  保监会统计信息部统计管理处处长白云表示,从上半年数据结构来讲,权益类投资对险资利润增量贡献最大。

  ■据经济日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