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云锦集团省级院士工作站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袁大喜 编辑:周洁 2015-07-29 17: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

湖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为院士工作站授牌

  红网常德站7月29日讯(通讯员 罗勇 袁大喜)7月28日,湖南云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级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隆重举行,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为院士工作站授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副校长俞建勇,市政府副市长沈习淼,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向绪彦,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帆,市科技局局长马慧,云锦集团董事长陈亮等出席授牌仪式。

  2014年年初,云锦集团与中国工程院俞建勇院士团队联合成立了院士工作站。近年来,公司依托院士工作站,充分利用院士专家团队的人才优势与科研实力等优质资源,以市场为导向,以研发为重点,以创新为驱动,积极开展核心产品研发、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学研合作,结出了科技创新的累累硕果。

  授牌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副校长俞建勇表示,将带领院士团队与云锦集团深入合作,针对企业和行业重大技术需求,重点实施“牛角瓜纤维抗降解、抗形变的性能研究”、“超声波上浆技术应用研究”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攻关。同时,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研发队伍,让他们既能从事企业急需的技术开发,也能开展棉纺织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前瞻性技术的开发,能源源不断地为企业、行业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最终把云锦院士工作站建设成为国内纺织行业一流的创新技术与创新人才的孵化基地。

  沈习淼指出,在企业建立院士工作站,是推进产学研结合的重要工作形式。他希望院士工作站成立后,要抓住发展机遇,围绕企业发展,在新产品研发、技术论证、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过院士与企业双方诚信合作、互惠互助,形成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加快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使其真正成为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助力自主创新的重要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