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5-07-30 07: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省通信管理局调研,主持召开信息化建设基础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紧密结合省情实际,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抓好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省领导许又声、韩永文、黄兰香参加调研。
  
  在省通信管理局,徐守盛一行实地考察了网络信息安全监控系统机房,观看了网络信息安全管控系统演示,详细了解全省通信管理和信息化基础建设等情况。
  
  座谈中,省信息化建设及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基础电信企业的负责同志,围绕信息通信领域的重大关键问题和突出现实瓶颈提出了意见建议。徐守盛不时就关心的问题插话交流,肯定全省信息化建设工作在顶层设计、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
  
  徐守盛指出,信息化是适应和引领发展新常态的重要引擎,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构筑国家安全铜墙铁壁的重要基石,要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紧紧扭住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两大关键,遵循“四化同步”发展规律,科学谋划好我省信息化和通信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理顺优化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通信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地方立法,不断优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积极探索完善政策支持体系,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加强分类指导,扎实做好我省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
  
  徐守盛强调,要补齐信息基础设施短板,像抓交通基础设施一样抓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全面提高网络覆盖能力、惠民普及规模、宽带接入水平和应用水平,缩小城乡数字鸿沟;着眼提高国际互联网带宽和流量转接能力,加快建设通达国际出入口的互联网国际通道;扎实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加快全省范围内的“三网融合”工程建设,全力保障4G网络建设进度,促进信息基础设施资源整合共享;坚持规划先行、规范标准、强化约束,坚持满足现实需求与技术适度超前相结合,不搞“一窝蜂”、“盲目上”,有效避免重复建设。
  
  徐守盛强调,要下大力做大做强信息产业,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在各产业领域和全流程广泛运用、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在核心信息技术研发和应用上加强协同攻关,力争取得新突破;培育发展大数据产业,加紧筹建全省大数据中心和产业聚集区,发挥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的云计算功能,推动大数据集聚、存储、分析、应用和管理;有关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指导和政策扶持,积极探索设立互联网投资基金,加强项目孵化,推动促进信息产业发展。要加大改革规范力度,电信企业要进一步完善电信普遍服务,降低运营成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省通信管理局要切实发挥管行业、管市场、管平台的职能作用,积极推动电信行业改革,有序放开电信市场,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徐守盛强调,要筑牢网络安全堤坝,切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守好自己的门、站好自己的岗”,要整合资源力量,互通有无、各方联动,打好“组合拳”、“协同战”,形成“一盘棋”。要着力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抓紧制定各项法规制度,切实保障我省网络信息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