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本科三批计划录取21128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徐媛 编辑:罗雨晴 2015-07-30 08: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至明日:本科三批非定向志愿退录

  8月2日8:00至18:00:考生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8月3日至4日上午12:00:征集志愿退录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谭琳静 徐媛 实习生 刘丹妮)7月28日,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录取结束,昨日开始本科三批录取。截至7月29日10时,前三个批次共录取本科新生135034人(含各种特殊类型招生)。其中,本科提前批录取新生16166人,本科一批录取新生39387人(含自主招生、预科班、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录取人数),本科二批录取新生79481人(含预科班、高水平运动队等录取人数)。

  本科二批出档率92.5%

  据省教育考试院分析,今年全省本科二批录取平稳顺利,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发挥了有效作用。7月22日,本科二批平行一志愿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78900人,实际出档72975人,出档率达92.5%。7月25日,全省共有22002位考生填报了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共录取考生6396人。

  今年我省将本科三批的A、B两段进行了合并,但是投档录取仍和以前一样,按平行志愿投档,投档后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29日至8月4日,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188所,计划在湘招生21128人。

  为尽可能保证三本院校的生源和考生就学的需要,本科三批设置了一次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2日8:00-18:00。同时,特别提醒考生:一是农林、航海、地矿类等外省院校及在湘院校在征集志愿投档时如生源不足,可分别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按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有关考生要密切关注征集志愿计划,及时填报征集志愿。二是本科三批按志愿(含征集志愿)投档后,考生在录取期间应保持手机、电话畅通,以便招生院校及时联系。

  部分名校三本投档线走高

  昨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三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今年一些三本(独立学院)分数线走高,有的甚至超过二本。上线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查询。

  此次部分名校独立学院投档线直逼甚至超过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81分、理科455分)。文科投档线靠前的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分别为489分、483分、482分,投档线分别高出二本线8分、2分、1分,而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和南开大学滨海学院以481分刚好压二本线。理科投档线靠前的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和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分别以458分、456分高出二本线3分、1分,而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则与二本线持平。

  省内院校中,湘潭大学兴湘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文科投档线最高,为469分,超出三本录取控制分数线34分;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理工类投档分数线最高,为452分,超出三本录取控制分数线46分;紧随其后的是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理工类445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