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工设学生赴怀化三下乡团队调研活动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吴彤彤 编辑:王津 2015-07-30 08: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7月30日讯(通讯员 周佳颖 陈婷虹)7月29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社联调研队赴怀化通道县调研结束。
  
  调研队7月25日出发,先后在通道县黄土乡、坪坦乡、牙屯堡几处进行有关侗锦文化的调研。7月25、26日,在黄土乡,调研队大量走访了皇都侗族村的村民,受访的村民十分热情,积极的配合调研队的工作,并纷纷拿出家中在当地盛大节日时所穿的着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供调研队考察。
  
  7月27日上午,调研队前往湖南大学设计学院在坪坦乡设立的侗锦产品研发基地。作为邻系学校,湖大的同学对调研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在他们的带领下,调研队参观了他们所研发的侗锦改良产品,使调研队颇为受益,进一步推动了调研的进度。当日下午,调研队奔赴到县城,去拜访省级侗锦传承人吴念姬。一口乡音的吴念姬为调研队讲解侗锦纹样的寓意,并上机演示如何织锦。7月28日,调研队为拜访国家级侗锦传承人粟田梅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来到粟田梅的家中,粟田梅很热情,不仅将她所织的精品展示给调研队考察,而且对调研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回答。
  
  7月29日下午,调研队准时从通道县城出发,赶回宝田明德学校,进行后续的支教工作。至此,为期4天的通道调研工作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