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警方成功侦破“7·19”抢劫金店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罗雨晴 2015-07-30 09: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盛芬)7月19日晚,长沙岳麓区玉兰路上一家金店遭到抢劫。一名男子冲入金店内,用事先准备好的锤子砸破柜台的钢化玻璃抢走数万元金器,之后迅速逃离。(详见《长沙晚报》7月20日报道)。

  7月28日晚,长沙市公安局专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汤虎(化名)抓获归案。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实施抢劫的竟是一个来自湖北的17岁少年,对于抢劫背后的原因,他自称是从小母亲去世,经历坎坷,因而对社会心生不满。

  7月15日,汤虎从武汉来到长沙实施他的抢劫计划。他用了三天时间踩点,策划作案时间、逃跑路线。7月19日傍晚时分,汤虎乔装打扮了一番,戴着黑色鸭舌帽、戴上口罩,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羊角锤和水果刀,直接奔向了金店。汤虎一共抢劫了7条金链子,当天晚上便返回了武汉。回到武汉的汤虎发现作案时自己的手出血了,凭着这些血迹,警方迟早会发现自己,他干脆第二天下午又回到了长沙。此时,长沙专案民警通过坚持不懈开展侦查,早已掌握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活动轨迹。7月28日23时许,专案民警在长沙芙蓉区一旅馆内将汤虎抓获,然后通过努力又追回了被抢金项链6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