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投资5亿建职工之家 12万产业工人文化生活提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编辑:罗雨晴 2015-07-30 09: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谢嫒)记者昨日获悉:投资总额约5亿元的“长沙经开区产业工人活动中心”动工建设,这座占地面积220亩,使用面积将近10万平方米的职工之家建成后,将成为园区产业工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目前长沙经开区有企业工会197个,会员12万多人,其中七成是农民工。农民工走出农村融入城市,至少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一是帮助他们提高技能,二是将他们更好的组织起来,形成发展合力。文体活动是加强工人联系的最常见、最传统的方式。但这种方式难就难在“全工参与”。为此,长沙经开区总工会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组建各种协会,如羽毛球、篮球、乒乓球、摄影协会等,让会员可以自主选择感兴趣的协会加入。 今年,随着全新的职工之家的建设,12万产业工人文化生活将进一步提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