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活水稳增长 湘潭半年争资超68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晓波 编辑:王娉娉 2015-07-30 09: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湘潭锰矿独立工矿区、竹埠港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项目分别成功申报,获得国家资金支持。这是湘潭引入“活水”重点支持的两大项目。今年上半年,通过财政等部门努力,湘潭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超过68亿元,为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注入强劲活力。

  今年上半年,湘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22.22%,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18个百分点,支出进度位居全省前列,也远高于湘潭上半年8.95%的全市财政收入增幅。

  面对财政吃紧的压力和新常态的要求,湘潭千方百计巩固财政总量,盘活财政存量,做大财政增量,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行动,一方面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协助项目申报、资金测算;一方面吃透政策,与财政部、财政厅保持密切联系,全力争资调资。

  借助湘潭综合保税区、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字号平台获批的契机,今年上半年,湘潭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超过68亿元。其中,继去年争取到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奖励资金后,湘潭竹埠港又被确定为2015年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对象。上半年,仅这项工作争取的国省资金就达3.87亿元。

  此外,今年上半年,湘潭还争取到了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国省实事资金与中央和省级文化产业、事业专项资金等,为湘潭建设发展和民生实事提供了资金保障。

  ■ 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吴滔滔 张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