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为澧水源头“去白除臭”

来源:红网 作者:向涵宇 编辑:周芬 2015-07-30 10: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桑植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向涵宇)7月29日,笔者路过桑植闻名的“灰”塔铺时,发现这里再也没有了积压在路面的泥土,车辆过往时,再也没有了漫天的尘土飞扬,瑞塔铺镇在桑植县的“城乡清洁”行动之中,结合自身特色,“去尘除白查乱建”效果显著,为桑植县整个澧水源头的治理行动作出了贡献。
  
  桑植县是澧水发源地,澧水贯穿了桑植县大半个县域,澧水两岸,支流密布,几十万桑植人,生活在澧水两岸,今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小城镇建设的飞速发展,与之相应的是城乡卫生管理相对滞后,白色生活垃圾,污水直排澧水或者澧水支流的情况比较普遍,针对这种现状,今年以来,桑植县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城乡清洁”行动。桑植县39个乡镇场全部行动起来,“党委领导、政府实施、社会协同、全民参与”,桑植县各乡镇加大宣传保护环境的教育力度,从而提高人们环保意识,从思想上解决垃圾进河道问题;加大监督管理制度,完善河道管理制度,对乱扔垃圾现象给以一定的处罚措施,达到警示作用;加大巡查处罚力度,清除白色垃圾。完善配套措施,沿河道地区装配垃圾桶,防治垃圾乱丢乱堆的现象,营造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组织开展清扫河道的活动,如大手拉小手的打扫小活动等,带头并示范维护河道卫生。
  
  桑植县陈家河镇以“家庭清洁”活动为突破口,集镇街道实行全日制清扫、清运,每天用洒水车专门洒水、冲洗一次。活动开展后陈家河镇基本无成片漂浮物,堤岸无垃圾,河道无污染。
  
  桑植县县城内环境清洁工作更是如火如茶,桑植县城区个重点路段进行18小时的保洁制,其他路段实现12小时的保洁制,城区的清扫面积扩大至45万平方米,推动垃圾无害化处理,已有6座垃圾压缩站投入使用,3座垃圾站即将投入使用。
  
  目前,桑植县大部分乡镇已经按照桑植县的统一部署,全县上下,行动起来,开展了为澧水源头“去白除臭”的城乡清洁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桑植县已经开展各类城乡清洁主题活二十多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一万多份,设置各类卫生标识三百多处,切切实实为保护母亲河,保护长江水源,做出了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