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三元学社护鸟营赴新邵为候鸟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岳赟 申淑敏 谭颖欣 编辑:周芬 2015-07-30 15: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7月30讯(分站记者 岳赟 通讯员 申淑敏 谭颖欣)7月29日,湖南师范大学三元学社护鸟营志愿者来到新邵县龙溪铺镇长江小学,以爱鸟护鸟为主题,利用电教课形式,为该校30多名留守儿童上了生动的环保教育课。
  
  从7月20日起,湖南师范大学三元学社护鸟营志愿者来到新邵县龙溪铺镇与新化接壤的千年鸟道,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以护鸟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也是护鸟营自2013年起,连续三年利用暑假时间开展护鸟调研、宣传和环保教育活动。
  
  湖南师大护鸟营于2013年在7支湖南省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竞标“美丽湖南,让候鸟飞”湖南省大学生护鸟营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指导和支持大学生开展候鸟保护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爱鸟护鸟意识,倡导绿色生活,呼吁人们选择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方式,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今年,护鸟营秉承“护航千年鸟道,守护生命之歌”的信念,在新邵县护鸟营营长彭建军的指导和帮助下,前往龙溪铺镇团结村、下源村和迎光乡等候鸟保护区分发调研问卷,在各村村干配合下向村民普及鸟类知识,宣传护鸟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