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领导看望慰问驻湘部队官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李伟锋 王曦 于振宇 周小雷 编辑:王娉娉 2015-07-31 08: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0日讯(记者 刘文韬 李伟锋 王曦 于振宇 周小雷)“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省领导陈肇雄、孙建国、黄关春、蔡振红、戴焕,分别看望慰问驻湘部队官兵,给他们送上节日问候。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军区副司令员戴焕,在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刘国荣的陪同下慰问了武警长沙市支队二大队四中队官兵。该中队长期以来为维护省委机关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好重大活动警卫安保等作出了重要贡献。陈肇雄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当前湖南正处在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希望中队全体指战员,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指挥,牢记宗旨使命,苦练本领、坚守岗位,发扬优良传统,为地方经济繁荣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来到湖南陆军某预备役师高炮团,看望慰问官兵并座谈。在认真了解部队训练状况和官兵生活情况后,孙建国勉励官兵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要求,把建成能打仗、打胜仗的队伍作为部队建设的目标,日常训练常抓不懈。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狠下功夫,确保部队忠于党、忠于人民,在大风大浪面前坚定不移。预备役部队与驻地人民群众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离不开部队支持,官兵们要把驻地当作第二故乡,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双拥共建,共同为湖南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来到长沙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看望慰问官兵。他参观了该部队的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认真询问了各类消防装备器材功能用途以及在火场救援中的实战能力,并与官兵代表座谈,听取了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当了解到近两年来长沙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9523次,抢救2738名被困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多亿元时,黄关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消防官兵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继续加强实战训练和队伍建设,提高灭火救援能力,为维护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作出新贡献。

  副省长蔡振红来到广州军区41集团军驻长某舟桥团看望慰问官兵。在听取集团军副政委张孟滨关于部队建设发展相关情况后,蔡振红说,这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坚强部队,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再接再厉,按照战时应战、平时应急要求,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与地方携手共进,为促进湖南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南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尽最大努力办实事、解难事,为部队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