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国防科大慰问:探索军民融合省校合作发展新路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康晓乔 2015-07-31 08: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探索军民融合省校合作发展新路子

  杜家毫在国防科大看望慰问学员官兵

  湖南日报7月30日讯(记者 贺佳)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今天下午来到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看望慰问学员官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湘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全省烈军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转业、复退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国防科技大学政委王建委陪同慰问。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国防科技大学领导刘文军、黄华田、凌仕明,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慰问。

  在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杜家毫一行参观了学员四旅荣誉室,看望慰问了暑期留守的一营一连学员官兵,与大家谈心交流,询问学习生活情况。杜家毫勉励大家珍惜在国防科大学习的大好时光,积极锻炼本领、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材。

  座谈中,杜家毫说,国防科大是一所久负盛名的军事院校,创办至今,一直是我国现代国防科技的象征,始终处于国防科技研究的最前沿。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取得了以高能激光技术、卫星导航定位关键技术、高超声速推进技术、中低速磁浮列车、高性能路由器、无人驾驶车等为代表的大批科研成果,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勇攀一个又一个高峰,成为科技强军的有力支撑,也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杜家毫说,国防科大坐落在湖南,是湖南发展的重要资源。长期以来,国防科大按照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大力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有力提升了湖南的科研能力和自主创新水平,成为推动我省加快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当前,湖南正处于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的关键时期,面临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的重任,需要整合各方面的创新力量和资源,与国防科大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加强合作,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军民融合、省校合作发展新路子。重点推进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把创新研究院打造成科技成果转化、政产学研用有机融合的平台,推动国防科大与我省大中型企业、在湘央企的有效对接,实现省校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更加高效利用。

  杜家毫说,国防科大与湖南是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共同体,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防科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强化后勤保障,在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国防科技自主创新等方面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湖南力量。

  此前,杜家毫在武警湖南总队政委贾龙武的陪同下,前往武警长沙市支队五中队,看望慰问了执勤一线的武警官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