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调研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建成中部会展高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康晓乔 2015-07-31 08: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调研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时强调

  努力建成中部会展高地

  湖南日报7月30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长沙高铁新城片区,实地调研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加快会展中心建设,及早谋划、建立符合我省实际的运营管理机制和人才队伍,把我省区位、产业等优势和国内外资源更好地结合起来,着力打造国际知名会展品牌,努力把长沙建成中部会展高地。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调研。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紧邻黄花国际机场、长沙高铁南站、京港澳高速公路以及长沙中低速磁浮轨道交通、地铁2号线和4号线,是长沙未来重点发展区域。会展中心主体建筑呈方形布局,设12个单层展馆、2个登陆厅及连廊,展览面积约26万平方米,可提供8600多个展位。其中场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包括北登陆厅、内廊及北面8个展厅,计划于2016年底竣工并投入运营。

  在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杜家毫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规划定位、发展目标,正稳步向前推进。要再接再厉,一以贯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既要注重规模、形象,更要注重适度、节约,不贪大求全、标新立异,但求物尽其用,实现功能利用最大化;既要注重主体建设,又要注重完善交通、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不断提升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既要注重场馆建设,更要注重后续管理运营,确保会展中心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真正发挥效应。

  杜家毫说,会展经济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地处中部经济腹地的湖南,将迎来会展经济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当前,与中部其他兄弟省份比,我省会展经济发展还有一定差距,但差距就是潜力,也是实现后发赶超、后来居上的动力,要认真借鉴和汲取国内外经验教训,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更加重视运营管理,切实加强与国内、国际知名会展企业交流合作,引进先进管理和服务理念,及早谋划、建立符合我省实际的运营管理机制和专业人才队伍,尽快着手招商招展工作,尽早明确相关展会日期,倒逼项目建设提速。要充分发挥湖南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找准会展产业发展的市场定位,积极争取国家级、世界级会展品牌在湘落户,大力引进、扶持培育矿物宝石、工程机械、环保、新型住宅等一批湖南优势产业展会,着力打造国际一流会展品牌。省政府将在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和运营,加快把长沙建设成为中部地区的会展高地,引领带动全省现代服务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