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邵铁路站前主体完工 年内有望建成通车(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梦樵 编辑:王津 2015-07-31 09: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娄邵铁路站前主体完工 年内有望建成通车

(娄邵铁路站前主体完工 年内有望建成通车)

  红网娄底站7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梦樵)7月31日,笔者从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指挥部获悉,娄底至邵阳铁路实现全线站前主体完工,年内有望建成通车。届时,从邵阳坐火车,最快70分钟可以到长沙,沿线城市都将进入长沙“一小时经济圈”。
  
  7月31日,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参建的娄邵铁路明清堂隧道建成和石洞特大桥最后一片预制梁顺利架设完成,这标志着娄邵铁路全线站前主体完工。石洞特大桥是娄邵铁路的控制性工程,位于娄底市双峰县甘棠镇境内,该桥东连明清堂隧道,西接观音山隧道,为跨谷桥,桥长795.4米,共设23个桥墩2个桥台,最高桥墩为25.25米,平均高度为20.5米。根据计划,娄邵铁路将在今年9月中旬完成静态验收和道路、广场等市政配套工程,年底完成联调联试、安全评估等工作后,将正式开通运营。
  
  “明清堂隧道的建成和石洞特大桥最后一片梁的铺架是一个阶段性的里程碑,也标志着娄邵铁路全线站前主体完工,为年底建成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负责施工的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王锦伦介绍。
  
  娄邵铁路建设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线68座桥梁,20座隧道,221座涵洞的建设工作全部完成,同时,沿线娄底、双峰、廉桥、邵东、邵阳东、邵阳南等6个车站的主体工程也已完工。相关施工单位正抓紧附属配套工程,铺碴铺轨、接触网电气化工程及通信、信号工程设备的安装调试、车站站房建设等工作,确保娄邵铁路尽快建成,年底开通运营。
  
  娄邵扩能改造铁路段作为国家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之大(同)湛(江)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北物流的重要通道,是东西部地区通向湛江、北海等海口的重要出海通道。该工程起点为娄底火车站,终点为邵阳火车南站,线路全长9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预留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实行客货共线、电力牵引。通过能力为货车4000吨,客车每天26对以上。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对湖南特别是对娄底、邵阳两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