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3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康廉泽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31 10: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康廉泽)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的遴选名单,衡南县3所中小学榜上有名,分别为:明德小学、车江中学、县三中。
  
  此次,全国共有8651所中小学校拟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9个县(区)拟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近两年,“校园足球”成为高频词,并升格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根据《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5)》提出的目标,今年将分期、分批、分层集中培训5400名足球骨干教师,2000名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校长,培养一批校园足球“种子”教师,到2017年,国家计划遴选出2万所左右足球特色学校及30个左右试点县(区);到2025年,全国将建成5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在校生达5000万人。
  
  今年秋季开学后,这些足球特色学校至少要配备一名足球专项体育老师,因地制宜开发和编制足球校本教材,每年举办一届校园足球文化节;要将足球列为小学、初中体育必修课,每周有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并将足球基本技能纳入学生体育课考试内容;高中阶段的特色学校则将开设足球选修课。
  
  目前,足球运动正在衡南县蓬勃发展,全县首支成年男子足球队——衡南青年足球队今年参加了衡阳市足球“草根联赛”,在所有14支代表队中名列第五,并在联赛中战胜过冶金、苗圃等多支衡阳市业余足球老牌强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