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纪委常委王前良来双峰调研案件审理纪律执行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胡锡德 编辑:周芬 2015-07-31 14: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纪委常委王前良到双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湖南省纪委常委王前良在座谈会上讲话

  红网双峰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胡锡德)7月27日,湖南省纪委常委王前良率省纪委案件审理部门工作人员来双调研案件审理及纪律执行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真正做到“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同时,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落实“三转”,进一步加强对纪律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会上,双峰县纪委副书记王高峰代表县纪委监察局汇报了我县案件审理及纪律执行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颜继红提出了要“鼓励开展纪律审查、规范纪律审查要把握好两个度及纪检体制改革要有利于纪检干部成长”等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省纪委审理室主任曾海平在发言中指出,县级纪委案件审理工作任务比中央及省市纪委要重得多,在此次县级纪检机构改革中,各地要充分考虑加强充实审理部门的力量,减轻工作压力。同时,曾海平就汇报中提出建议修改有关法规、文件作了解释和说明。

  王前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把我们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战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实现执政党的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明确纪律的内涵,密切联系实际、求真务实,把纪律执行到位,真正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严格执纪、动辄则咎,抓早抓小,使广大党员真正敬畏纪律、遵守纪律。

  王前良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是“三转”的深化。纪委的职责就是监督执纪问责,要把执纪放在首位,聚焦主业,使“三转”向基层延伸。既要立足当前,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蔓延势头,又要着眼长远,强化纪律建设,使监督执纪问责成为常态。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同时,王前良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清贫,勇于奉献,为实现党风好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娄底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曾福泽及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