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一镇一村入选“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31 16: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铜官镇是全国五大陶都之一

  红网望城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布了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名单,望城区铜官镇获得“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称号,白箬铺镇光明村获得“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称号。
  
  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示范工作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联合开展的一项重大评比活动。依据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认定办法和标准,对参选乡镇的特色景观、旅游经济、规划建设、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综合管理、旅游服务等7大项指标进行考核评审。
  
  记者了解到,铜官镇位于望城区湘江东岸,距省会长沙30公里,是唐代釉下彩瓷的发源地,千年窑火不断,产品畅销29个国家和地区,是全国五大陶都之一。2007年铜官镇被列入湖南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名录。2012年7月,被确定为长沙市小城市建设试点镇。白箬铺镇光明村位于望城区西南部,金洲大道穿村而过,是全省城乡一体化建设示范村。
  
  此次铜官镇、光明村成功入选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对充分挖掘望城区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推进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都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