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盆岭大桥东西引桥进行大修加固 即日起实施全封闭交通限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章盛莉 周和平 编辑:罗雨晴 2015-08-01 08: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章盛莉 周和平 通讯员 胡林辉)银盆岭大桥是长沙主城区横跨湘江的重要过江通道之一,由于桥梁东西引桥老化,从今日开始,将进行大修加固工程,预计11月10日结束。今日零时起,银盆岭大桥东引桥实施全封闭交通限制,过江车辆只能从东北匝道上桥,从东南匝道下桥;西引桥实施半封闭交通限制,机动车道由原双向四车道调整为双向两车道。此外,途经银盆岭大桥的6条公交线路也将进行临时调整。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银盆岭大桥施工期间,请提前规划好相关路线,建议选择就近的福元路大桥、营盘路隧道等过江通道通行。

  银盆岭大桥东、西引桥加固工程的内容主要包括桥面铺装、更换预应力空心板梁、梁底粘贴钢板、匝道桥伸缩缝更换等,正式开工后将采取24小时全天候施工。

  交警部门表示,大桥施工期间将分期实施交通疏解。一期进行西引桥南半幅封闭施工和东引桥全幅封闭施工,工期38天。期间,岳麓大道湘岳路口禁止车辆由南往东右转。银杉路高架桥路口东南匝道禁止车辆(公交车除外)往东行驶。银盆岭大桥东南匝道只允许车辆下匝道通行,禁止车辆上匝道通行。银盆岭大桥东南匝道湘江路口设置临时信号灯,采用信号灯控制的交通组织措施。新河路(湘江路—华夏路)南幅实行由西往东单向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新河路(华夏路—凤嘴路)北幅实行由东往西单向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原经东引桥通行的公交线路全部改道通行。波隆立交桥禁止车辆南往西、北往西、东往西通行。

  二期施工进行西引桥北半幅封闭施工和东引桥全幅封闭施工,总工期46天。期间,银杉路高架桥路口东南匝道禁止车辆(公交车除外)往东行驶。银盆岭大桥东南匝道只允许车辆下匝道通行,禁止车辆上匝道通行。银盆岭大桥东南匝道湘江路出口设置临时信号灯,采用信号灯控制的交通组织措施。新河路(湘江路—华夏路)南幅实行由西往东单向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新河路(华夏路—凤嘴路)北幅实行由东往西单向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原经东引桥通行的公交线路全部改道通行。波隆立交桥禁止车辆南往西、北往西、东往西通行。

  西引桥恢复期施工3天。期间,占用中央隔离墩南、北侧各一条车行道,确保施工围挡路段双向两股机动车道通行(每股机动车道宽度不小于3.5米)及南、北两侧各留一股2.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

  三期施工进行银盆岭大桥东南、东北匝道全封闭施工,工期15天。期间,原经匝道通行的车辆绕经周边道路通行。

  此外,为应对银盆岭大桥加固工程的实施,经过连续9晚的通宵作业,由开福区市政管理局负责实施的芙蓉北路伍家岭段提质改造昨日完成路面摊铺。在完成路面标线等后续作业后,今日如期实现全新恢复通车,确保银盆岭大桥加固工程实施期间交通分流的畅通。芙蓉北路伍家岭段提质改造南起波隆立交桥,北至交通勘察设计院红绿灯路口,路长1.3公里,是城区交通主动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