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发布上半年各市州经济指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罗雨晴 2015-08-01 09: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GDP排名前三:长沙、岳阳、常德 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国排位靠前

  本报7月31日讯 省发改委官网7月30日发布《关于1-6月市州部分经济发展指标的通报》,公布了各市州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财政收入6项主要经济指标。

  长沙GDP排全省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沙GDP的绝对值达3876.3亿元,增速为9.6%,在全省14个市州中排第一。GDP绝对值排名第二、三名的分别为岳阳和常德,分别达1220亿元、1112.3亿元。湘潭和邵阳GDP增速均为9.2%,并列第二。

  地方财政收入方面,长沙达384.3亿元,增速14.4%。紧随其后的为郴州,达102.4亿元,增长16.5%。

  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指标项,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永州、邵阳和长沙。

  指标增速在全国靠前

  根据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显示,全省主要经济指标与全国、中部6省对比,投资、规模工业利润、进出口和房屋销售面积的增速等指标排位靠前,但绝对值不高。

  今年1-5月,全省规模工业利润增长在全国排第8,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全国排第4,房屋销售面积增速全国排第3。

  此外,经济运行区域行业分化现象愈加明显。区域方面,长株潭、岳阳、衡阳、常德、郴州等地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在全省前列。行业方面,移动互联网、新型住宅等新业态继续高速增长,移动互联网、吉利汽车新远景车型分别增长105%和70.5%,比亚迪、众泰新能源汽车销售成倍增长。有色、煤炭、水泥等传统产业产能过剩和“两高一资”行业的增加值降幅不断扩大,效益持续下降。■记者 李国平

  2015年1-6月湖南省各市州主要经济指标

  指标 地区生产总值 地方财政收入

  绝对额(亿元)增速(%) 绝对额(亿元)增速(%)

  长沙市 3876.3 9.6 384.3 14.4

  株洲市 959.3 8.7 97.4 10.1

  湘潭市 744.5 9.2 60.8 10.4

  衡阳市 998.9 8.2 94.9 11.2

  邵阳市 593.2 9.2 51.0 12.4

  岳阳市 1220.2 8.6 70.4 8.1

  常德市 1112.3 8.4 79.2 4.1

  张家界 180.9 8.1 14.7 9.9

  益阳市 559.2 8.3 34.5 9.5

  郴州市 863.3 8.1 102.4 16.5

  永州市 609.5 8.5 48.1 21.2

  怀化市 549.3 8.2 38.5 7.8

  娄底市 509.5 6.5 33.5 -6.8

  湘西州 244.7 8.0 22.1 20.8

  注:增速为累计增速

  连线

  老工业区、工矿区、

  沉陷区改造名单公示

  省发改委7月30日公示向国家申报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工程和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试点的名单。

  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株洲市清水塘老工业区、 衡阳市合江套老工业区、娄底市骡子坳老工业区、岳阳市城西老工业区、长沙市开福老工业区。

  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衡南县川口钨矿、临武县香花岭、涟源市七星街镇、汝城县钨矿、宁乡县煤炭坝、北湖区鲁塘、永兴县马田、冷水江市锡矿山、武冈市文坪、浏阳市磷矿、宜章县梅田。

  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试点:涟源市渣度矿山采煤沉陷区、攸县黄安矿区采煤沉陷区、永兴县江左片采煤沉陷区、耒阳市采煤沉陷区、邵东县采煤沉陷区、湘潭县谭家山采煤沉陷区、安化县采煤沉陷区、临武县金江-水东采煤沉陷区、冷水江市金竹山采煤沉陷区、湘乡市壶天镇采煤沉陷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