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蒋玲 周意生 谭诚 编辑:周芬 2015-08-01 09: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8月1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蒋玲 周意生 谭诚)7月30日,道县国土资源局、道县水利局在横岭瑶族乡大河村成功举办了一次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假想背景和内容是,由于汛期连续降雨,道县横岭瑶族乡大河村出现滑坡地质灾害,直接威胁大河村村民房屋及人身安全,险情紧急。演练中,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当地政府组织村民撤离至临时避灾点,沿途提醒注意安全,在目的地清点人数,确保相关人员全部撤离并对伤员进行应急救治,在临时避灾点向撤离村民发放了必要的应急物资和生活用品,整个应急演练活动持续了近30分钟。
  
  这次演练从实战的角度,模拟了地质灾害预警、现场救援、发放救灾物质、人员安置的应急处置等过程。从严锤炼参演人员和各个应急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各专业组的工作任务和责任,提高了救援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