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湖南、贵州签署高铁经济带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罗雨晴 2015-08-01 12: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黔高铁经济带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湘黔高铁经济带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红网怀化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8月1日,湖南、贵州两省在怀化市签署高铁经济带合作《框架协议》,在基础设施建设、金属冶炼、文化旅游、能源、扶贫开发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等出席了当天举行的湘黔两省建设高铁经济带座谈会暨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自2012年4月湖南、贵州两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探索建立了“政府共识、商会服务、社会参与、有效推动”的省际战略合作新模式,取得了很好成效。
  
  截至目前,有60多万湖南人士在贵州投资兴业,2010年以来湖南在贵累计投资项目744个,累计到位资金1153亿元。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4月以来,贵州在湘投资项目204个,实际到位资金93.01亿元,主要涉及房地产、采矿、机械加工、农亚种植等领域。
  
  沪昆客专怀化(新晃)至贵阳段开通后,长沙和贵阳铁路运行时间由12小时缩短至3小时,两省沿途10多个市州将形成紧密的“高铁经济带”,极大地促进两省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交流互动,推动形成更加紧密的“湘黔经济圈”和“省际同城生活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