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毛灿新 杨文杰 编辑:周芬 2015-08-01 12: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8月1日讯(通讯员 毛灿新 杨文杰)7月31日,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湖南师范大学赴永兴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一次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大布江地区身处山区,四面环水,且现在是夏天,也是自然灾害以及意外伤害发生频繁的季节,因此开展一次安全知识讲座很有必要。团队支教老师通过幻灯片方式,将校园安全分为“疾病防疫、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意外伤害、公共安全、自然灾害、饮食卫生、网络信息”等8个大的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又结合大布江地区的特点,联系当地的生活,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着重强调了“自然灾害、意外伤害、饮食卫生”这三个与学生们日常生活联系最紧密的安全问题。在讲座过程中学生们都全神贯注的听老师讲,在听到一些安全知识时他们还会自己提出实例来加深自己对安全知识的理解。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都踊跃发言,提出他们对一些安全问题的疑惑或者是提出许多比较好的建议。讲座结束后,许多学生都表示以前自己的许多行为都存在有安全隐患,自己以后会多加注意。
  
  湖南师范大学赴永兴暑期社会实践团结合大布江地区当地的地形以及人民的生活习惯,通过开展“校园安全教育讲座”的活动将安全知识灌输给学生们,让他们能够对自己的安全问题时刻保持着良好的警惕性。希望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将自己的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