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铸梦者团队“三下乡”顺利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曾繁佳 李翔 编辑:周芬 2015-08-01 14: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在为当地居民服务)

(志愿者听老人讲述他的故事)

(志愿者与孩子一起编织童话)

  红网邵阳8月1日讯(通讯员 曾繁佳 李翔)7月31日长沙医学院铸梦者团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35名志愿者,在邵阳隆回岩口镇圆满结束了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主要由义务支教,义务诊治,社会调研3个方面组成。
  
  本次实践活动分为3个组,各组各司其职。调研组和义诊组的队员在九龙山涧跋山涉水,为村民进行医疗检查,普及院前急救知识和健康科学常识。他们以梅塘村为中心向附近村庄进行调研走访义诊,了解了当地近400名村民的生活状况,为近600名村民提供了医疗服务,将爱心和关怀送到每一位村民的家中。支教组的队员为梅塘村完小数十名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各类素质拓展课程,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难忘的暑假。
  
  通过这次活动,大学生实践团体深入农村,深入了解社会,做到了“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体现了大学生勇于奉献社会的精神意志。与此同时,为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和当地医疗系统发展奉献了微薄之力,也引起了当今社会对目前急需关注的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等现象的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